党支部动态

党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下午,教学支持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学支持部党总支书记白增立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白增立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之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由几位支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2019春-2022春)和人民日报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系列文章,观看央视相关新闻报道,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之后,与会教师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郭敏、张蕾、张晓莉和宋川四位教师进行了重点发言。四位教师分别就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跨机构教学、提供优质教学支持服务、在京津冀协调发展背景下教师主动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润保对教师们一直以来的全面深入学习和四位教师的交流发言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需要我们深学细悟笃行。教学要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斗争,要站稳人民立场。要搞好一体化办学共同体建设,更好地发挥体系的力量。要自信自立,坚持学历和非学历并重。教师队伍建设要区别于传统大学。要通过制度创新,机制改革,调动校内外专兼职教师积极性。要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老师就是为学生服务的,要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解决教学中的问题。老师要教好书,课程思政是必然的。教学团队要不断创新。既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又要不断创新教学理念,不断掌握新的教学技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要通过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促进开大系统教学工作的创优提质。

白增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段校长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极大激励和鼓舞,为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表示,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师支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上都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一体化办学共同体建设,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河北开放大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