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动态

党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动态 -> 正文

干部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5日,干部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赵会民带领大家回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建设历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是京津冀三地作为一个整体协同发展,要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为基本出发点,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推进产业升级转移,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努力形成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第十次来河北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近10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新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过程中,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向先进的省市看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全省干部网络培训,为我校一体化办学,体系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