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动态

党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务科研党支部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5月6日上午教务科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追溯峥嵘历史,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全面了解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及国防教育基地,展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燕赵大地的深情寄语开篇,分为“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单元,用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生动展示了石家庄解放前后的历史风貌,全面还原了我党解放第一座大城市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脉络,生动展现了石家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奋斗历史。

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边听边看、边思考、边讨论,不时在展板前驻足凝视,深刻感受着烽火连天岁月里石家庄军民的同仇敌忾和壮烈情怀,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大家一路参观,从解放前的炮火连天,到解放时的欢呼雀跃,到解放后工农业、文化的蓬勃发展,均感叹不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石家庄不平凡的历程和文化底蕴,了解到革命先辈为解放石家庄、发展石家庄所做出的伟大牺牲和卓越贡献。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历史,汲取力量,为推进开放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期的石家庄贡献力量。